Manhattan.jpg

Manhattan

Woody Allen是個名字很熟但對作品不太熟的導演。這片裡面他自導自演,演出在紐約這城市裡的愛情故事。

這片也是靠台詞加分。導演自己演出主角,用精彩又有趣的對話帶出他的各種觀點。或許是想呈現出都市的速食愛情與性關係,外遇,離婚,糾纏不清,老牛吃嫩草,同性戀,也是代表著各種平常都在發生的情況。

Mariel Hemingway飾演的少女Tracy是全片最顯眼的角色。我猜導演有特別選過,讓他們的組合是女生比男生高。相較於其它的似乎是很理性但太過實際的現代人的愛情,Tracy的感情是最純真的。在幾段分手裡只有她是有流下淚,而且不但沒有爭吵,還依然默默關心對方。Woody Allen則是嘴皮子很強,前大半部電影他用對話塑造出自己似乎是老派但是有原則有操守的形象,可是在後半部完全露出真面目。甩掉Tracy和Mary在一起,而後自己被甩後又寡廉鮮恥的想拜託Tracy不要去英國。最後Tracy的回答很好:[We've gone this long, well what's six months if we still love each other? ][you have to have a little faith in people.] 後面這句當結尾,似乎也是說出現代人的問題。

我猜這部每個人看到的重點不一樣,因為太多段情感交錯了。而我看到的點是Woody Allen只是想跟Tracy玩玩,把她當小孩,卻沒發現她才是放感情最深的人。似乎很多人老是認為小孩不懂感情,小孩沒有想法,小孩應該照成年人的意見去做事。但實際上我覺得小孩才是對所有事情最認真,有多感情與想法的那群。所謂puppy love,深度與用心程度應該遠勝過長大後的各種感情。所有人都經過童年,難道自己都忘記小時候感情的膨派嗎?(這東西好像之前發表過看法,就不贅述了)

我跳過中間那段那個夾雜在兩個男主角間的女人的故事,其實這部分才是最多戲份的地方。這又是在演一個很奇怪的女人,在兩個男人間糾纏不清。每次碰到這種奇怪女人的題材我就無法理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