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歐遊] 第三段:捷克小鎮-Olomouc, Kromeriz, Brno,Telc, CB, CK

Olomouc

和旅伴在Bratislava分頭後自己坐火車前往Olomouc,開始了我的捷克小鎮週。Olomouc是個有許多噴泉的小鎮,但觀光氣氛很淡。在hostel遇到了一個活潑的台灣女生,印象中有著中性的名字,但我對記名字非常不在行,稱她C好了,於是這兩天又有伴了。下午我們在Olomouc閒逛聊天,晚上飄著細雨配打雷的天氣讓照片的背景天色呈現詭異的顏色。

P1020396
Oloumouc廣場的巨大三位一體柱

P1020398
Oloumouc廣場的教堂在詭異的天色下


Kromeriz and Brno

第二天前往Kromeriz要去看據說是"阿瑪迪斯”電影場景的世界文化遺產花園。然而出了火車站只有指標指向城堡,因此我們一開始誤會城堡花園就是目的地,差點錯過真正的大花園。城堡的後花園比較像個大型森林步道,裡面隨意找個草皮野餐都蠻愜意,很適合花點時間走走逛逛。花園裡面有許多放養的鳥類,孔雀、黑天鵝、鴨子等等,路上還看到小孩子在追趕著可憐的孔雀。

P1020419
城堡花園裡黑天鵝帶醜小鴨

逛完雖然覺得和印象中看到的照片不同,但我們也不以為意。直到後來經過i,進去一問才知道真正的花園在另一邊,討論後決定去參觀一下。這座花園要門票,幾十克朗而已,而且好心的售票員在我們表明不是學生後仍堅持要賣我們學生票,那自然不客氣的接受了。我們還買了花園中間建築的的票,以為可以爬上去看景色,後來進去才發現裡面不能上樓,只是看些雕刻以及一個像鐘擺的東西。

這座花園是真的蠻大,5月底花還沒全開,但也有一些顏色了。裡面有個迷宮可以讓小孩玩玩。我想這座花園原本應該也是屬於城堡的吧,後來中間都蓋了房子就分開了。
參觀玩我們就搭著火車前往Brno。這是我第一次碰到客滿的火車,全程我們都是用站著,看來這是條主要路線。Brno是捷克第二大城,但高樓仍然不多,捷克這種滿是平原的國家房子的確沒有往天上蓋的必要。我和C在CB廣場逛了一會,然後坐在一間義大利餐廳的路邊位子吃了頓晚餐後道別。

P1020429
世界文化遺產的大花園

P1020462
Brno廣場一台爛掉的車當裝置藝術?

接下來幾天沒伴,一個人的壞處就是等車、坐車、找路時很無趣,相較之下我還是覺得有個伴比較有趣。早上搭車往Trebic這個世界遺產小鎮時碰上據說捷克國鐵很常見的火車停駛。不過火車站外就會有接駁巴士,把買好的火車票給服務員看就會指引你上某班公車,車會一路開到可以轉搭火車的火車站。


Trebic

Trebic這個鎮真的像玩大地遊戲,從i拿到地圖就開始跑景點,沒特別好看,兩小時就逛得差不多了。我這次的經驗是:只要是”猶太人”的景點不妨就直接跳過,因為沒甚麼好看的。Trebic的猶太老鎮房子醜醜的,墓園很無聊,真的沒多做停留的必要。之後逛布拉格的猶太區也很無聊,不過這以後再提。

P1020483
不怎麼好看的Trebic


Telc

要離開這個鎮前往Telc時碰上傾盆大雨,像台灣的午後雷雨。到了Telc雨是停了,,但天氣依舊陰陰沒風景。晚上去吃帥克餐廳,想點豬腳卻沒有了。我試圖和老闆聊好兵帥克,想問他的店名是不是小說人物改編,但老闆卻一問三不知。帥克餐廳老闆不知道帥克是小說人物也是奇聞吧。晚餐啤酒喝完回民宿想睡覺了,卻發現天氣轉晴了,只好打起精神再出去逛。雨後的夕陽超美,配上湖景,難怪許多人說這是最美的小鎮,我認同。

P1020516
Telc的可愛房子

P1020526
終於放晴了,湖邊小鎮的美景

P1020568
搭配夕陽更棒


Ceske Budejovice

次日中午從Telc到Ceske Budejovice(CB)。CB是個轉運城,還蠻大的,到市中心走路要走一段。CB是個悠閒的城市,但只看了廣場。CB的鉛筆店很難找,google地圖只會標鉛筆工廠,參考別人網誌的說明才找到。CB也匯率很好的換錢地方,在廣場的角落,建議可以來這邊換。

P1020586
CB廣場。這廣場很大!

第二天早上下雨,便決定去看白色城堡。城堡很漂亮,從外到內就是走招搖奢華路線,我覺得比維也納看的皇宮更感覺得出歐洲以前貴族的生活享受。城堡內的導覽全程一個多小時,在規畫回程搭幾點車的時候要注意。我認為不用多花100克朗等英文導覽,一來場次少,二來反正就算結客語導覽也有英文介紹本給你看。

P1020596
白色城堡,就是招搖


Cesky Krumlov

下午前往CK。在這小鎮我待了兩天,我覺得太多了,因為CK真的很小。而且更倒楣的是就算住這麼久,還是等不到出太陽,三天兩夜的時間不是下雨就是陰天,唯一樂趣就是把推薦的餐廳差不多吃了一輪。城堡花園裡的餐廳我覺得是氣氛很棒,如果想感受中世紀在只靠昏暗的燭光雨爐火照明的地下室大口吃肉的感覺可以嘗試。吃的東西就是直接大火烤出來的肉,調味自然少了一點,但依然不差。2 Mary's餐廳蠻好吃,他的中世紀餐有雞、兔、雉雞可以選。沒吃過兔肉,因此明知吃了會後悔還是要嘗試,果然野味頗重。這時就發現旁邊的酸菜可以蓋掉一點味道。酸菜可提味可蓋味,難怪德國捷克這邊很愛這東西。

P1020623
CK城堡的花園倒是出乎意料的又大又整齊,頗像電影會出現的花園場景

P1020637
城堡花園旁的地窖餐廳,現場光線遠比照片昏暗有氣氛

20140529_113650
2 Mary's 的中古餐,右下是兔肉。整體蠻好吃的,兔肉換雞肉可能會更合口味

P1020630
CK小鎮,可惜是陰天

CK
自己標的CK購物、吃飯位置圖,可以參考


Holasovice

要前往布拉格那天雨終於停了,我趁機會從CB坐車到Holasovice這個小鎮。這個鎮真的"很小",半個小時一定逛得完,所以安排公車可以搭12點到1點走的,時間絕對夠。除非想走到附近的Zapori小鎮去逛逛才需要搭更晚的車。

P1020654
Holasov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