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torious.jpg

Notorious

劇情不差,但我實在很討厭片中男女主角的表現!

這片我直覺會跟北非諜影對比,因為劇情背景都是二戰時期境外的間諜活動,而且連女主角都一樣。我覺得北非諜影好看很多,因為男主角Humphrey Bogart最後一人攬下所有責任,又讓女主角跟她先生離去,自己選擇留下,他在片中的表現實在太帥了!相較來說這片男主角Cary Grant就太鳥了,放女主角去涉險,又不表達自己的感情,最後才出場撿現成便宜,很討人厭。Cary Grant就是演北西北的那個男主角,他在那片的角色設定也比這片強多了。

Ingrid Bergman一些詮釋內心衝突的段落演得很好。她演出Alicia的個性獨立,但對那個很爛的男主角為何如此依戀讓人費解。我期待的結局是讓兩個男的互相殘殺雙雙死亡,最後剩她一個露出滿足的微笑,結局沒這樣走實在太讓我失望了!

當時的美國電影似乎跟國片也沒什麼兩樣,都要宣揚愛國主義,講些為國家可以拋開兒女私情的道理,現在來看還蠻無聊的。

劇情平鋪直敘,但緊張感製造得還不錯。整體來說不差,不過我覺得希區考克這片沒有特別吸引我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