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blog了,大概只是懶得寫吧:D

上次電影課看到一個北藝大研究生的兩部短片作品真的讓我驚艷。再說出她的拍片成本更是讓我訝異!其中一部是她大學的畢業製作,一個大學生可以拍出這種作品真是太強了...
其實兩部都像是文章的極短篇,沒頭沒尾,但劇情卻很貼近一般生活,角色描寫也很細膩。對角色的情緒壓抑,社會現實的批判都表現得很好。
看到她的成果會讓我覺得未來如果有機會要自己拍電影的機率增加了。

接前面,那個導演有提到對於電影理論的不屑(用詞當然沒這麼強烈)。我覺得這也符合之前老師說過的,理論或影評這些其實是這些評論者"新創的東西",等於是一部新作品。所以我想如果寫影評時看到電影裡的細節,除非是導演一貫的風格,不然不必望自揣測寫出"導演想表達XXX"這樣的話,而應該直接寫說"我在電影裡看到XXX"或"我覺得XXX"。因為這是你的創作或感受,不用把它強加在導演身上。

我會說我討厭膚淺,但有時候想想我對外表的要求是不是也同樣是膚淺?
而且很多要歸類為"內涵"的東西是聊天不太會聊到的,又真能從簡單言談聽出別人的深度?

眼鏡度數好像不太夠了,會影響到平常在路上看咩,哪天找時間去重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