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到上次跟別人講到這個,其實有不少想說的東西。

潘煒倫,從國小五年級跟同班就喜歡她了。而這單戀一直到大一才算告一段落,但就算到現在可能或多或少都還是有喜歡的情緒在吧。所以別人跟我講說什麼為別人等幾年多了不起或是感情持續多久很厲害,我都不置可否,因為自己這段算起來就有九年吧。

有時候看以前的照片,我確信再次回到國小或國中那個時點我一樣會喜歡她。但認真想起來,同班了四年,對她的了解與熟稔程度卻可能不如了解其他同學多。畢竟在她面前總是害羞得說不出甚麼話來,而國中以後真正的互動也相對很少。

回想起國小,班導起了很大的推波助瀾工作。那時候排座位可以寫紙條寫要跟誰坐,我當然總是寫她。不知道班導是怎麼排優先次序的,她最後總是在我旁邊。可是我猜她應該不可能寫說要坐我附近吧,如果是被黑箱過來的那真是要對她說抱歉了。我小時候是相信要為對方付出一切還有要讓對方快樂的這種奉獻式感情,所以後來還會笨笨的把跟她不錯的男生(拜託,這是情敵耶)或女生也寫到同一組。
還有跳筷子舞或扇子舞這些表演,我也總跟她對到一組,我猜也是出自班導黑箱,如果非她所願那也只能再次表示歉意,雖然我當時都暗爽在心裡。
後來舞會也是狂邀她跳舞。說真的,小學這兩年我過得很愉快。

國一在加拿大,看著她的照片畫了張素描,現在還留著。
代表加拿大去日本比圍棋後回台灣的短暫時間,也託人轉送裡物給她。
記得那時候在國外還寫信跟她要了張近照,那是我擁有的第三張她的照片。

國二回國後竟然分到跟她同一班。到班上看到她的時候真的讓我心情完全好了起來,甚至暫時忘記當時對國中老師打人的可怕想像(後來當然還是成為現實)。國中時看她被打我都會在心裡想說我願意替她挨打,但從沒化為行動。國中班導就不像國小的那樣好了,從來不曾把我們排在附近。
每次回想我都覺得自己很蠢。當時放學連再見都不敢跟她說。每天騎車經過她身邊心裡都會想問"需不需要幫忙載書包"之類的,可是最後卻都還是裝作沒看到直接騎過去。唉,我怎麼會這麼智障阿?
記得當時每天會故意拖很晚才去騎車,又騎很慢。因為可以從後面慢慢看著她的背影。

一直到高中我都還會爬牆到她教室把禮物放進她抽屜。從小到大逢幾個重要節日或她生日,禮物從來沒少過。但單純送東西而沒有實際接觸卻從來不曾把兩人的關係拉近。

到了大學,聖誕節,最後一次問她願不願意當我女朋友。這是自殺式告白,答案早就已經知道,奇蹟也沒出現。後來很神奇的就慢慢淡掉聯絡了。

我記得之前跟我爸系上的助教聊天,她就在說以前的事。說她有一次被叫到人事室拿公文,結果沒想到拿的是她回給我的信。原來我們寫的信還透過東海的公文傳送阿!

上次別人問我如果她願意接受我我會去找她嗎?想了一下,答案應該是肯定的,畢竟從來不曾真正忘掉她過。但這種不會發生的事回答也沒意義。
現在每次同學會見到她,心中情緒仍然很複雜。想見她,見到後卻又覺得傷感,矛盾的感覺,有時又寧願不要見到她。上次同學婚裡看她跟男朋友出現更是讓我整晚一直覺得心裡不太舒服。不知道這會維持到甚麼時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