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共的說法是柯文哲變了,另一種說法是那些前綠柯粉覺青變了。我是覺得兩邊都沒變,只是之前合在一起是一場誤會而已
 
柯一直就是那個教授樣,當然政壇打滾久了有變圓滑,但腦袋還是凡事理性那套。至於綠色覺青本來就是不用大腦的,之前會跟柯站一起只是正好那時柯站的位置是反藍,那種二分法腦袋只會看顏色對了就是隊友,哪天位置變了當然馬上就變敵人
 
我不會去當柯粉護他說的所有東西,但至少客觀來說他大多發言有用腦,通常有數字跟資料佐證。可以用最近美國的疫情當對照,有類政治人物就像Cuomo,每天是拿數字拿資料在開記者會,另一種就是像川普,天天睜眼說瞎話講些謊言喊話。前者是有益的,後者可以靠喊口號騙些不用腦的粉絲,但很多時候是有害的
 
所以整體來講我會說柯"沒有成功",因為台灣的環境並沒有到達純理性就有足夠票源的程度。要比喻就類似桑德斯在美國提的只是各種歐洲認為理所當然的政策,但美國的環境也沒有到達能接納的程度,還會被些白癡打成共產黨
 
我前面不講"失敗"而是拗口地說"沒有成功"是刻意的。我覺得如果事情是很有機會而沒完成叫"失敗";但若是一開始就沒甚麼機會,試了以後也真的不行,那就是沒成功扭轉而已
 
但也不是說這些現象是徒勞,桑德斯風潮無法直接代表民主黨,但進步派也確立了黨內的一大塊勢力。柯目前態勢看起來無力抗衡綠共,但還是保住了點理性的聲音,至於之後他當不當總統我倒覺得不是那麼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lw4e 的頭像
    ilw4e

    ilw4e@yahoo.com.tw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