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從北美館回來的時候被雨困在捷運站,看了一齣社會短劇。

應該很多人都有在西門站被纏的經驗吧?就是一堆年輕人在那邊強迫推銷什麼愛心筆設計包,沒想到今天在景美站也碰到。這次是兩個看起來像高中生的小朋友,所以經驗值好像不足,太有禮貌,不會硬塞東西給別人,看他們纏了半天都騙不到人(不過這也是讓人不會太討厭他們的地方,像西門町那種死纏爛打的就真的很討人厭)。我看不順眼的反而是旁邊一個看起來就是混混樣的人,好像是在監視兩個小朋友順便把風的,沒事還會去叮囑他們幾句。

小妹妹還蠻可愛的。一開始走過來先問:[哥哥,請問你是大學生嗎?] (好吧,就裝做是好了XD)
然後拿出一包看起來很爛的塑膠餐具,開始講什麼免洗筷有毒,然後要做環保blablabla(不是跟我老媽整天在網路上看到什麼免洗筷有毒就逼我不准用一樣嗎?)
雖然我覺得她可能也不知道自己在講些什麼,但還是裝正經把它聽完。最後終於忍不住跟她說:[你說的話跟我媽說的一樣耶。]
當然我不可能花300買那些塑膠餐具。不過現在想想我可能樂意花300請那個妹妹看電影,可惜忘了問她要不要。

這場雨下很久,我就一直在捷運站看他們到處攔路人,不過都沒人掏錢。但突然精彩的來了!一個年輕人把在旁邊監視的那個混混攔住,還亮證件,原來是個便衣。他把三個人都帶到一邊,然後要查他們的證件。之後我就沒看很清楚,但警察好像也只是嚇嚇他們,之後警察先離開,那三個人也各自散了。

雨終於停了,我正要離開的時候發現一個老阿伯提著兩袋菜跑來捷運站開始兜售。不禁想等下會不會有警察來叫他出示證件...

我覺得便衣警察真的蠻強的,打扮就完全是個路人樣,穿個polo衫,短頭髮,看起來很年輕,完全不會想到他是警察,所以把風的那個人完全沒注意,自己還先被攔下。

後來想想我應該多找小朋友聊一下的,蠻想知道他們這種詐騙模式是怎麼玩的。我猜這些最前線的小朋友應該是像工讀生一樣沒拿多少錢,大塊的肉應該都是被上面抽走了,所以好奇他們打工薪水有多高,為什麼不找些正常工作就好?還想問他們旁邊那個混混是幹嘛的,為什麼你們一直推銷他都不用做事?而且賣環保筷幹嘛,看到一堆人被困在捷運站,改賣雨傘應該生意好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