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好玩,昨天又出現20天均量小於 (點位/10)*億 的中長線買進訊號,今天劉憶如就辭職股市大漲200點慶祝。不過長天期指標看一天漲跌沒意義,最近應該都還能維持這種低週轉率,照理說都可以繼續買。我覺得台股這波跌勢最詭異的地方就是量,如果是空頭起跌照理說週轉率應該要大得多。而這波無量慢跌更像是一般末跌段的跌法,但這個點位又不像可以閉著眼睛亂買的時候,因此有點矛盾。這盤也可以看出放空不容易的原因就是跌深容易V轉(相對來說多頭要V轉向下很少見),看前一兩周市場恐慌成這樣,結果今天一強彈就可以讓這兩周放空的人全部賠錢。

我猜到歐洲沒甚麼事,但沒料到過去幾週原物料與新興市場跌得一個比一個慘。熱錢的確很認真在撤資,如果是反應新興市場成長趨緩那就要注意了。不過我目前還是蠻樂觀認為沒這麼快爆。看了最近幾個月,我覺得H股是重要指標,因為它是外資在香港交易的中國企業股票,也就是代表外資對中國的看法,台股盤中和它的連動性頗高。

劉憶如下台,國民黨提出一個等於維持現狀的搔癢版本,於是市場把當初因為證所稅多跌的一次補回來。只能說台灣人很可悲,看一堆政客小丑在這邊制訂法律規範,劉憶如版本我覺得有待商榷的是證交稅不降這點,之前賴世葆版本是我最支持的,現在的國民黨用"點位"當標準則是腦殘中的腦殘。自己沒那個腦袋制訂好的市場規則,連照抄美國這種成熟市場的制度都不會嗎?

今天睡過頭沒加碼,這種長紅棒應該會收最高,所以應該會等之後幾天再繼續買,希望有拉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