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o2

Hugo

片名取"雨果的冒險",但其實主角根本是梅里葉!Martin Scorsese把他對電影的愛藉由Georges Méliès(梅里葉)的故事盡情揮灑。要拍電影史這種主題,史柯西斯為何會選擇童話故事呢?我想是因為童話可以讓他的情感與想像發揮更無限制,較不會因濫情而造成觀眾反感。可以看到片中只要提到電影主題,角色台詞馬上滔滔不絕,史柯西斯講電影一向是開頭就停不下來了(看過他的紀錄片就知道)。

我不知道一般人看到片中梅里葉的電影片段時感覺是甚麼,但我想了解電影史且熱愛電影的人看到應該是感動而想哭。盧米埃兄弟火車進站讓電影誕生,而梅里葉這個用電影變魔術的魔術師,開創了多種電影史上的剪接特效,他們絕對都是影史上必提的人物。我不清楚故事裡關於梅里葉的生平有多少為真,但他最後站在台上那幕,好像在看卓別林去奧斯卡領那終生成就獎,真想在現場為他起立鼓掌。

Chloe Moretz在這片相較Hit Girl沒那麼亮眼,但仍然很可愛。我覺得片中髮型跟打扮不太適合她,而且主角比她矮,讓她看起來像大姐姐。

史柯西斯毫不掩飾自己對"電影"的熱愛,片中的感情是滿到要溢出來。如果純粹從劇情來討論這的確有待商榷,但此舉乃這位大導演想與電影人一起分享自己的感動,誰又忍心苛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