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鑑測週,就是無止境的等待。士官長說鑑測官見官大三級,果然第一天就見識到了。全身裝備都穿好,四連在輪流練刺槍隊形,就等鑑測官出現考試。結果等很久沒人,一通電話打來說改考筆試,所有人就衝回連集合場準備考試,真是他X的大牌。

第一天測射擊,我們連最後一個測。漫長的等待時間,陳排無聊地在用腳踢樹上的白蟻窩,還很專心地靠近觀察他的破壞成果。阿萬背著一個像是小女生的小背包在旁邊繞來繞去,邊走邊扭裝可愛(大家選擇忽視他...),還拿著相機在那邊拍。在風沙不斷吹襲下,等輪到我們連時已全身發抖,最後連上打出來的成績也有受影響(硬要找藉口XD)。原本看到連上快88分的成績以為還不錯,沒想到在四連中卻是敬陪末座。

第二天的行程因為下雨所以被打亂,只測了仰臥起坐與3000公尺。仰臥起坐看到前面二連每個都50下起跳,想說雖然是精實砲兵連也沒這麼誇張吧!結果前面同學看了第二輪後回頭說:[我剛偷數一個人,多報了六下。] 我說這種東西沒過偷加就算了,有過還要虛報這麼多是有沒有必要阿?等我們測的時候第一輪很正常地不少30-40下的,第二輪卻也出現一片60下的,看來我們連上唯一的戰鬥兵科裝甲官們果然爭氣!
3000公尺則全程輕鬆愉快。相較於平常早上沒吃東西、地形有上下坡的痛苦,鑑測在下午又在平面道路跑,跑起來很舒服,也很少人沒過。

最後一天的鑑測是伏地挺身與重頭戲單戰,但是這天我一早就掛掉了。寒流轉強,前一天晚上的強風吹了整晚,一早就喉嚨痛。等早上撐著測完伏地挺身時頭已經又痛又昏,知道自己不可能測單戰了。等回到連上趕緊跟班長說,量了體溫,38.6度!很快就被帶去醫務所,拿了藥就回連上休養室睡覺了。於是下午當同梯們批著雨衣在泥濘中跑單戰時,我就在床上昏昏沉沉感覺藥物在胃裡的不舒服,以及退燒藥造成的汗流不止。非常感謝同班同學以及旁邊的病友的關心照顧,中午有請班長幫忙帶PIZZA回來,晚上也幫忙打便當,雖然最後兩餐都沒有送到我手上(我也不知原因為何...XD)。錯過了抹黑臉、插草,和同梯一起在雨中、泥濘中向前衝的熱血單戰,想起來似乎有點可惜,但新訓鑑測也就這樣告一段落了。晚上開放大家吃雞排與飲料,又得感謝同梯幫我訂了一個雞排,讓沒吃到晚餐的我有東西填肚子。

最後一天心情自然是輕鬆愉快的,無盡的公差與打掃只是消耗最後的一點時間。離營前宣布要把所有櫃子清空,不得不說國軍真的是腦袋有x,叫人扛著一整袋裝備回家,兩天之後再原封不動把袋子扛回來準備去分科訓...

(同學的閒聊)
甲(某財務官):成功嶺夏令營要結訓勒!
乙(他班某裝甲官):接著還有戰鬥營阿。
丙(某資處官):我只有報名夏令營,沒報戰鬥營。
甲:我也忘了報戰鬥營。
在旁邊默默聽的海陸裝甲羊排: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