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658816.jpg

突然發現這邊沒放任何宮崎駿的電影。可是他是我最愛的導演之一...
(雖然這部導演是近藤喜文不是宮崎老)

這片也翻成"側耳傾聽"

作者 ilw4e (東,UCB度假中) 看板 P_ilw4e
標題 側耳傾聽
時間 Thu Dec 8 21:19:32 2005

恩,非常喜歡這片,想一下要寫些什麼...

講看宮崎駿動畫的一些發現好了。他會把一些很細節的動作做出來。
比方說冷天開車,他動畫裡車會先熄火一次。比方說躺在地上要關檯
燈,人物會先伸長手搆半天搆不到,最後站起來關燈。人坐在那邊,
他會畫他無聊在抖腳。很多小細節都注意到,讓動畫更真。

所以他是個好導演,我覺得他比史蒂芬史匹柏棒,史蒂芬最好的作品
也就是以前那幾部動畫而已,後來就弱掉了。

回到這片...

整部片用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這首歌穿插,除了片頭是放
英文的,裡面都改成日文版就比較難聽,不過還是好歌一首阿。

故事是一個愛看書的國中小女生,有一天跟蹤一隻貓,無意間走進一
家店,後來發現那家店是一個他常在借書卡上看到的名字的男生的爺
爺開的。那男生決定要去歐洲學製作小提琴,小女生發現他對未來的
規劃,想到自己還是整天活得毫無目標。後來在那男生的爺爺的鼓勵
下,努力寫了一本小說,寫完以後跟媽媽說,從今天起我又回復到考
生了。

愛情故事不是重點,我只是覺得看到那個小女生,會一直覺得很瞭解
他的想法。他國中要考高中,不知道為什麼要唸書,人生方向是什麼
,我念到了大三,感覺卻還跟他一樣。他藉由看一堆故事書來暫時拋
開課業壓力,我看小說看電影,不是也一樣嗎?

最喜歡的片段就是他叫男生拉小提琴給他聽,男生說除非你跟著唱,
結果兩個人一拉一唱到一半,男生的爺爺帶著另外兩個人拿著樂器
一起來伴奏,這一段很像歐洲片中會出現的片段,超棒。

--

想到之前有人問我這片哭點在哪,就在前面倒數第二段我說的同理心
吧。當時對未來的徬徨與想逃避的心理

6/17 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