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_org-I-m-Not-There-free-2008.jpg

I'm Not There

Bob Dylan只是個我聽過的名字,可是對他幾乎毫無了解。
這片拍的手法也很奇幻,所以看完時不是很懂劇情。

用六個人物,分別代表他的部同時期。有些人物形象可能甚至是從歌詞裡塑造的。六段不相干的故事交錯進行,也從沒交集,所以看起來會覺得很亂。

但我很喜歡這個人物。他接受訪問時的懶散表現,對問題與事情的質疑態度,還有他不斷強調的不要自以為很了解他,不要想透過對他的些微了解來為他定形象或是下結論。
一般好像常因為一個人寫了甚麼內容的作品就把他歸類在XX派。當然有些人是真的堅持一個理念在創作,但或許作者只是某一個時段或是即興的創作出來,也可能他根本是在說一些他不相信的事,卻因此將他貼上標籤,似乎是很魯莽的行為。
其實不要說創作,有時候也可能因為一個人說了某些話你就把他歸類在某一類人裡面。但真的能由這些片面資訊去評斷一個人嗎?

片名說I'm not there。這六個故事人物每個都不是他,卻也每個都是他。
最讓我驚訝的反差是跑去唱聖歌的那個他,或許他是在玩吧。要想一句話來形容他就是"遊戲人間",我很嚮往的境界。

想到還有一個反差也是我很愛的,就是他在台上跟電音樂團搖滾,"背叛"他的歌迷。用音樂嘲諷著那群幫他貼上標籤的歌迷。
2009/05/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