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_site_20085810482778074503.jpg

The Idiot

改編自杜斯妥也夫斯基的小說。是一片讓我看得坐立難安的片子。
一部分是過於誇張的演出的問題。在古裝劇這樣演就算了,場景搬到現代結果還一群人在那邊哭得很假,看得很痛苦。還有不知道是翻譯的問題還是台詞太深奧,我劇情一直不太懂啊,直到中後段才比較有眉目。而且有些對話真的是太不口語化了,女人一直說男主角太善良了,比其它人高尚,真是這樣就拍出來就好阿,在那邊說這些矯情的台詞,再配上男主角愚蠢的行為,實在是很想快轉跳過。

好,抱怨完了,講其它的。飾演綾子的長得很可愛,而演妙子的一直讓我想到陳寶蓮...
其實片子原本要說的應該是善良的人在這個虛偽邪惡的世界裡像白痴一樣,應該是反諷手法。善良的人用真心待人說真話,換來的只是他人的嘲笑與欺負。故事主角只會愛人不會恨人,最後連自己的命也賠上了。很多場景看得出導演場面調度的精心安排,比方說一開始兩人在玻璃前看照片,倒影像是三人並列,或是三船敏郎帶白痴到他家的那一段像迷宮的路程。

只能說讓我有點失望的片。原本不管對原著小說或黑澤明都很期待,不過卻沒有我期望中的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