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選旅伴"這道理我也知道,但有時候你沒經歷前你也不知道會不會是雷,尤其這又是認識了快10年的朋友。

約好一起去韓國玩的,結果從開始訂機票旅館我就覺得很誇張。我只給了個大概可以的日期範圍,還沒確定她機票就訂了,還說"你要搭其他家航空的也可以啊"。出去還要選不同班機不是自找麻煩?我只好跟著買票了。然後旅館也是,前一天還在討論要住甚麼樣的,第二天她說她自己住的都訂好了,都是只有女生的hostel。這時候已經是搞不清楚她在玩哪招了,出國就是大家方便最重要,大部分HOSTEL都有女生房你偏要選純女生的分開住,然後每天早上約在地鐵站,又沒有網路要找人超麻煩。下面是我詢問得到的回應:

cancer.png

Hostel干同房屁事?然後說到巨蟹座才幹,上次去歐洲也有跟巨蟹座的朋友一起,事先行程都討論安排得好好的,住宿也都一起訂,非常愉快的旅遊經驗。哪像你甚麼都沒討論自己就訂下去然後搞得大家都麻煩,還要找星座當藉口哩。

hostel.png

你是國小小朋友怕牽手會懷孕嗎?小姐妳也25歲有了吧,我去歐洲玩一個月遇到6-7個旅伴還不是都討論好訂同個hostel,是要誤會三小?難道每個一起住hostel的都是情侶?腦袋真的怪怪的。

好,反正這是她的自由,所以就照行程準備出國了。前一天線上check in我選了位置,她說要選我旁邊,我說好,想說正好可以討論行程,結果還沒到機場就收到這個:

change seat.png

小姐,飛機是5點到8點的,你飛的時候太陽已經下山了好嗎?而且飛機那點太陽算甚麼東西,為了這個換座位根本是我聽過最蠢的理由了。我也不想管了,我就直接照原本劃的位坐,反正不討論行程那就算了,大家看著辦。

飛到了仁川機場,她說有申請甚麼wifi的,結果找不到人(好像她那家沒在機場設櫃台,所以要專人來拿給她),她小姐發個line沒人回應然後就在那邊生氣說被騙錢了。我說你訂這種東西好歹有個email確認信吧,對方也會給你聯絡方式應該不可能只靠line,但她小姐就是死不肯確認怎麼聯絡對方,跟著她在機場到處找耗了一小時,一直想找那個不存在的櫃台,我講不聽也懶得再說了。

終於放棄決定去hostel了,她事前就說到了hostel附近一起去跟她的韓國朋友喝酒,我說好。因為機場耗太久,等我們搭地鐵到hostel的站時她說時間太晚了,她剛有跟對方說不用等了,就明天再見吧。不知道為甚麼心裡已經有預感她等等一定還是會去喝,想說要去的話"有可能"會通知一下,但傳訊息聯絡一直沒回應就決定先睡了。結果剛躺上床就收到她小姐的line訊息:

first night.png

我是不知道她小姐有沒有這個意思啦,但我感覺就是她找個很爛的理由要把我支回去然後自己去喝。對我來說去不去都可以,但你他媽的事先已經找我去了,臨時又玩這招,還傳照片來是要炫耀還是幹嘛?

到這邊都是我覺得很機掰,但理性說這也都是她的自由所以我可以忍受一下,想說旅行短短幾天應該可以不用吵,結果證明我錯了。第二天順利過去,到了第三天晚上讓我極度不爽的點出現了。那天她韓國朋友帶我們逛完後各自回家,結果發現吃完飯我順手幫她拿shopping買的衣服不小心忘了還她了。

take cloth.png

照理說你東西沒拿別人幫你拿了還幫你提著你至少該說謝謝吧,她小姐不是,而是一副好像我不該拿她衣服的責問語氣(我心裡想說我沒幫你拿你衣服就送給餐廳老板了好嗎)

take cloth to.png

看到這邊我已經超想罵髒話了,你的東西你自己不來拿我還得一早拿給你?我是有欠你甚麼嗎?

所以我沒打算特別繞過去她那邊,最後一天我就直接拿著她的衣服到火車站了。這小姐也完全沒有要把衣服拿回去的意思,繼續讓我提著。這時開始我沒給她好臉色過了。然後到了下午出現真正讓我爆發的點。由於那帶我們玩的韓國朋友很客氣,常常搶著付錢,雖然我有付過一兩攤但我知道我還是有欠她。但吃午飯前同行的這位小姐就突然用命令的語氣說中午你付錢。我付錢是沒問題啦,但我她媽的不爽那指使人的語氣,說真的我之前付過的已經比她多了。不過雖然不爽她但我知道我還有欠那韓國人所以就付了。如果她之後肯閉嘴了那我也忍下來了,但最後到車站買火車票回去的時候因為一次買三人的票,我先付了後韓國人想還我錢,這時那位小姐還在旁邊一直靠邀"you don't need to pay him, he never pays",我就忍不住跟她講了:"韓國人不用還我沒錯,但你還欠我所以你應該要還我。" 然後這位小姐就生氣了,等到了站和韓國人分開後就開始找我吵,質問我是覺得她欠我很多嗎?我說沒有很多,但有欠沒錯。她聽了就很不爽叫我把東西給她然後就分頭走了。(咦你又不是現在才不爽怎麼不一早就把這些東西拿回去?真好意思讓我揹到現在)

其實這天在玩的路上我就很想笑,她心裡應該一直覺得我都沒出過錢,所以一路買零食買飲料都只買兩人份,就她跟韓國人的份。其實我也不想吃,只是看她這樣刻意就覺得很蠢:D

說真的我金牛座錢的東西會不知道?最後我細算了一下這幾天我付的帳就是比自己吃得再多幾塊美金,然後我請韓國人的應該沒有她請我的多所以我應該還欠韓國人一些,要讓等式成立必然就是同行的這位小姐欠了我一些,我之前說她欠我完全沒說錯阿。但她大概是靠感覺算錢的,然後不知道她為什麼會有這種我沒付過錢的錯覺就來找我碴。前面那些她的雞掰事反正是她的自由我可以忍一下,但你就不要來惹我,尤其又是無理取鬧。我之前在很多小錢上已經確保讓她占點便宜了,她還可以為了錢這事來找我碴當然逼我嗆回去。

補上最後line吵架的,我看了也是無言:

 

last.png

奇怪,我一直跟?不是說好一起玩的?然後韓國人很nice沒錯,但你是小學生在搞小圈圈嗎?"xxx是我的朋友所以xxx對你好都是因為我"這樣?你們之前出國在hostel遇到也沒相處幾天,我這次來也跟她同行三天了,我不能也是她的朋友,非要"靠你的面子"嗎?而且我從頭到尾根本沒有要讓人請,只是不喜歡搶帳單而已。然後暗示我回家?我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暗示的,回去看可能是前一張圖說甚麼"這天是女生的景點",誰知道這啥鳥暗示。要分頭走我也OK,但我們是出國玩,甚麼東西你事先講。你前一天晚上突然叫人閃人然後得臨時生出一天的行程,你以為別人是甚麼,你的僕人隨從你叫就來你趕就走?

對了,我還記得第二天還沒見到那位韓國朋友時這位小姐還一直說:"我覺得那韓國人沒有很熱情耶,還不確定有沒有要碰面。" 然後約了碰面的點找不到人的時候還一直抱怨對方約的點很爛,結果給別人帶幾天馬上變成人家多nice,態度大轉變,可笑。

下面附上一開始她的行程安排:

plan.png

 

總歸來說我覺得我碰到的小姐就是完全不尊重他人。對她來說這可能就是她自己的旅行,同行的人的行程或安排對她完全不重要。比方說我一開始訂房前就跟她確認哪天要去汗蒸幕(就是我不小心拿走她衣服那天),打算在那邊過夜看看,但那天她完全忘記有這回事。

而與她爭執的點讓我一直有種像在跟小學生爭吵的感覺。如果真的是小鬼那無理取鬧我可以忍,但小姐妳二十好幾了,雖然你愛裝可愛但你不是小學生了好嗎?最好笑的是她回來PO照片上臉書還故意都要挑沒有我在內的,連合照都是,這種幼稚程度我真的是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