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idiots-e1261935748116.jpg

3 Idiots

很棒的劇情設計,把原本嚴肅枯燥的議題包裝得非常有趣。

某個角度來說,這片完全是個說教片,導演想說的東西全部都由藍丘這個全知角色用最白話的詞句說出來了。所幸劇情安排得很好笑,讓劇情不致陷入嚴肅沉悶。而若是撇開好笑橋段,會發現劇情老梗到不行,但導演又聰明地用今昔兩段時間的交叉敘述,增加了故事張力。

藍丘做好直升機卻意外看到原作者自殺這段是意料中的梗,心裡早有準備卻還是被那幕牽動情緒。此時我想到的是"卡拉馬助夫兄弟"書中那個孩子王,想給朋友驚喜卻反而因拖延使好友病情加重。和主角一樣,在製造驚喜的同時也許都帶著點想炫耀的自滿,當藍丘在喪禮對著院長控訴時,是否有想到自己也可能是幫兇,為何不直接幫助對方,反而優先想展現個人風采?(當然我知道這樣電影就不好看了) 藍丘表面上見似個無所不能又處處助人的角色,然而我卻覺得他是個獨善其身的人。真的對朋友關心會人間消失這麼多年不聯絡嗎?(我也知道如果不這樣電影就不用拍了...XD)
理想上,我贊成藍丘的大多數觀點,但我相信天才如他能創造歡樂大結局的人少之又少。
(題外話,我覺得藍丘長得很像重案對決的主角的印度版)

片中不免俗還是有幾段寶萊塢電影必備的歌舞橋段。我覺得歌舞之於印度片的功能就像廣告一樣,和劇情沒關係,拿掉不會影響故事發展,多了也不會使故事增色,這麼突兀的元素不知道會不會漸漸消失。

(還是用電腦發文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