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toTheWildPoster.jpg

Into The Wild

原來西恩潘是編劇加導演,我原本以為是演員,還一直努力尋找他的身影XD

客觀來說電影的確拍得不錯,敘事手法的時間切換也安排得不錯,不過我覺得先看過書再看電影會覺得他把一些部份簡單化還有通俗化。
記得書上是用第三者的眼光來慢慢揭開整個故事,再加上許多記者自己的推斷,分析主角的想法。書的缺點是對於主角最後那邊是不是知識不足導致死亡的論證太多,但這不是讀者所關心的部分,所以有點冗雜。
但電影用主觀者的角度來看就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了。裡面似乎對他家庭有問題的那部分強調太多,他妹妹口述的部分也加入太多導演的臆測跟主觀認定,以至有點偏離原著的重點。
我覺得這故事最重要的應該是主角的想法。追求真實,遠離世俗,勇於身體力行實踐自己的想法,跳脫社會價值觀的約束,這部分才是最精采之處。我喜歡他那句: I think careers are a 20th century invention, and I don't want one.

覺得主角的觀念有很多是和我想法蠻像的,但差別就是他會去做,我只會想: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