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猜得到台股會比美國弱,但我猜不到台股可以全球最爛,台灣之光。

美國數據繼續維持不錯,最近如果看到稍差數據要考慮一下是否受到風災影響,感恩節要到了購物潮應該值得期待。最近H股遠強於A股,代表國際資金對陸股似乎沒看那麼空了,大陸問題應該不會短時間爆炸。財政懸崖我覺得跟之前國債上限一樣是假議題,看美債的反應是上漲就知道。美國經濟發展的帶頭者絕對是民間企業而非政府,政府未來減少支出與加稅本來就是回歸正常而已,影響可能沒有想像中大。

記得之前看到巴菲特的文章,讓我想了一下未來形勢。也許他說的比較合理,目前債券殖利率超低,對未來的成長及通膨預期都很低,但在全球大印鈔的背景下未來應該通膨很高才合理。在高通膨下現在債券的殖利率明顯不合理,而思考一下高通膨環境下的最好選擇似乎還是股市,無怪乎老巴一直說股票很便宜。而美國全球型的大企業應該比其它國家有更高的抗通膨甚至受惠於通膨的能力。黃金這種東西如果還沒漲上來是可以投資考慮的東西,但現在價格仍然太貴,故不考慮。

(好久沒像這樣抱單抱到想罵人了,同樣進出時點在任何其它我有觀察的市場都不會賠,偏偏在台指賠得慘兮兮。)

美股多單、日幣歐元空單都抱著,這三個部位有互相避險效果還不錯,美股拉回應該還能買。台股...三個字:看不懂。要不是台股交易最方便,我還蠻想把資金全部轉到國外去的。想想以全球投資來看,台股這麼不重要的一個市場放了超過5成的資金似乎是非常不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