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複雜的情緒,有點茫然。

以前會有自己堅信的一套價值觀,以為就可以照著這模式走下去。漸漸觀念不斷受到挑戰,也和新學到的事物產生衝突,於是發現不論是人或事情,永遠有多面相,永遠會自相矛盾。但現在卻反而又開始迷惘了,也許就像很多人想要尋找一個真理當依歸,但當發現這真理只能告訴他一切事情想法都是不一定的,套句被浮濫使用的句子就是"唯一不變得真理就是改變",於是他仍只能不知所措。想起高中時候問老爸化學問題,該有唯一答案的選擇題,老爸卻說題目說明不清因此有多種可能答案,我知道老爸說的沒錯,但這只是增加了我的迷惑。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適應社會化吧。常扮演著旁觀者的角色,好奇觀察別人的動作,靜靜聽著別人的言論,卻極少真正能融入。我能理解"Big Bang Theory"中Sheldon的怪異行徑,他試著用各類書籍上學到的知識來理解他人與世界,行為都是從確切的知識基礎出發,而不會因為"大家都怎樣做"所以跟著這樣做。
有時我希望能和一般人一樣談論著想買什麼衣服鞋子;希望在意的只是自己的穿著或髮型別人覺得好不好看;希望對未來目標就很單純有個穩定工作然後結婚生小孩;希望看電影只看商業片,各種俗濫劇情照單全收且不會想思考背後的意涵;希望閒話家常聊演藝新聞八卦消息;希望腦中只想著未來賺多少錢,什麼時候買房子,什麼時候買車;希望照著社會的期待扮演一個制式的角色。

再來想到責任。雖然家裡不要求什麼,不過心裡也很明白欠了家裡好大一筆債,也許怎麼還也還不完。讓我想到型男飛行日誌裡說得很好,你擁有的東西,甚至包括所有人際關係都是你背包裡的負擔。但,我無法像主角那樣放下背包,不是出自社會壓力,而是沒法平衡自己心裡的天平。

想到當兵,非常不願意失去11個月的自由。但既然是必須,那也許去多認識人,去個平常不會體驗的環境也是種收穫。這樣又突然覺得可能當初選政戰官會比財務官有趣,跟人接觸雖然累,但也是有好玩的地方,畢竟我還是像往和赫拉巴爾一樣接觸各樣的人以得到各種不同的故事。不過畢竟選了不能後悔了,一切到時候再說吧。

好一陣沒寫影評了。也不是說真的完全沒空,這段時間仍然有看了幾十部片吧,其中好片也不少,只是總覺得沒有寫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