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神說[賺幾啪不重要,賺多少錢才重要]。又說[難不是在判斷準不準,而是你敢拿多少錢來應證你的想法]。
外匯最前線板主也有類似說法,[寧願看錯早進場被套牢被笑,也不要當一個永遠都神準的事後諸葛]。

就像我上周在那邊嘴砲說要買ASUS空宏碁來套利(這有風險所以其實不是套利,但我不知道該叫什麼),因為我認為宏碁股價沒有華碩1.5倍以上的這種價值。但最後我還是只有買華碩而沒有空宏碁,所以獲利少了一點。而且華碩我也沒買幾張,所以今天一支漲停我也只有賺到手上四張持股的部位。

想法對是一回事,但如果不敢拿錢下去應證想法那就算永遠都對也沒有用。我也很喜歡的一句話是[重點是在時間過去了,你的帳戶數字有沒有跟著增加?]
數字這種東西太實際了,增加或減少就是一翻兩瞪眼,不像很多事情有模糊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