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c717c6247f7.jpg

簡單說,我不喜歡這片。看不到一個小時就很期待它結束,或許部分是因為尿急。
劇情我不喜歡,故事有點無聊。不過音樂配得蠻好的,剪接手法也還不錯(喜歡一開始拍宿舍那段,還有後來歷史事件的蒙太奇)。

有人問為什麼女主角要把日記拿給一個她不愛的人看?我覺得是呼應後來她說的,她總是用身體告訴男人她的善良(很討厭她用善良這個形容詞)。所以日記只是她試圖用別種方式來表達自己。只是那個男的太拘泥,不懂她的直接,反而婉拒了,於是她只好跟他上床。

這片會讓我聯想到The Dreamers。不過不若後者裡的法國青年對革命有憧憬,這些人相對來說是更沉浸於自己糜爛的生活,把革命當遊戲。雖然有提到六四,可是六四事件只是背景。
也許就真的只是個愛情片,不過一直出現的床戲意義在哪也不很明確。在想電影跟A片的差別---電影拍的是臉的表情跟背部,A片拍的是重點部位。

我討厭女主角,討厭她的無病呻吟與神經病行為。男主角也很討厭,不過女主角叫他打她的時候就賞她一巴掌,這邊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