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8361aea.jpg

高中那種髒話不離口的對話好令人懷念啊!!!

我覺得開場設計不錯,用棒球比賽開場,時報鷹的比賽。還用竹東高中,場景幾乎都在新竹,好多眼熟的地方。可是時間設在1995卻讓後面BUG不少,很多同學的裝扮還有各種設施都明顯不是十幾年前的東西啊。
這部片前面就是在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個精典道理。一堆壞學生裡最花的那個就是可以玩弄女生於鼓掌間的強角。完全不會同情女主角,明明知道那個男生是什麼樣還在那邊交往得很高興,自己笨就是活該。第二女主角稍微好一點,可是依然是喜歡上壞小鬼,還癡心妄想要幫他改過。最不需要去做的事就是嘗試去改變別人,因為一定是徒勞。
後半段讓人驚覺"兄弟"間的感情是如何薄弱。可以一起惹事,但無法一起承擔後果。當有人昏迷了團體自動瓦解。阿升講義氣替朋友頂罪,換來的是退學。另一個長得像劉德華的也是代罪羔羊,但最孬的那個原事者反而沒事。男主角長得很討人厭,但他是一直冷靜理性看待一切的人,這點還不錯。
最後放張雨生的"我期待"也是亮點! 1997,我國一還國二,他出車禍死掉,發的這張紀念專輯我有買。

酒肉朋友感情似乎很難維繫。讓我想到高中一起泡網咖或在後面傳漫畫傳寫真集的同學,現在卻鮮少連絡。有點無奈的感覺。

這片我最愛的就是那種自然的感覺,真的像是在看當年高中生活。還有對話台詞也很寫實。雖然說用了很多廉價的商業手法來帶起觀眾感情,像是職棒這個台灣國球,伍佰,阿妹,張雨生的歌曲當配樂,可是至少用的效果不錯。職棒簽賭事件也勾起了當年的記憶,感覺更是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