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9506778_9f90e27d30.jpg


到最後還是碰到我的哭點了。不是那種灑狗血的爆點,而是整片累積起來的感覺。

覺得導演劇情處理得很好。透過笙的角度,加上聽許多旁觀者或是松子的朋友的敘述
,揭開他姑姑松子的一生經歷。而且因為是不同人角度的敘述,所以故事是前後交錯
的,也因此有些疑點是看了之後敘述才恍然大悟,導演頗會吊觀眾胃口的。

每到相對美好一點的狀況時,導演就會加上動畫效果,還蠻不錯的。因為這些歡樂的
假象,更能反襯出之後的慘狀。把一個很慘的故事用歡樂詼諧的口吻講出來,只是更
突顯出悲劇成分。
這讓我想到劉鎮偉以前受訪時說的:"他(星爺)找我拍這部電影(功夫),我告訴他那些
胡鬧的喜劇,像《唐伯虎點秋香》那樣的,是沒有生命力的。歷史上的喜劇大師像卓
別林,最厲害的地方是喜中有悲,笑中含淚。"
我覺得這片有抓到"笑中含淚"這個點,很成功地把原本的笑點轉成之後的哭點。

值得一看的好片。

--
這片好像一堆人來客串。蒼井空客串一開始的女學生,還有澤村,柴崎幸,et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