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之前東妹在車上說,她牙醫系朋友的系上同學,跟班上幾個人出國觀摩還是實習一周,結果馬上就跟班上的一個男生在一起了。
我妹朋友就問她怎麼跟原本男朋友交代?她說:[不要讓他知道就好了。]
東妹又說她另一個朋友的姊姊,原本有一個論及婚嫁的男朋友,可是突然分手。一個月後又跟另一個人在一起。
最後東妹的評語是這種女生很差。

我當時是拿蔡康永之前演講的觀點出來反駁。
"對出軌,外遇的看法。如果你覺得你錯過這個人你會後悔,然後你準備好可以接受被發現外遇以後的後果,那你就去做吧。傷害另一半這點,當初也是你的另一半自己願意嫁給你這爛人的,所以他當初就該有受傷害的準備。被人傷害其實不見得是那麼不好,常常傷害可以讓人成長。"

不過我發現對"傷害另一半這點,當初也是你的另一半自己願意嫁給你這爛人的,所以他當初就該有受傷害的準備"這個觀點我看法有點改變了。
因為當初她願意嫁的時候可能是被你騙了。她想嫁的是你演出來的那個好人,而她並不知道她正受你欺騙。就像買股票,如果我原本就知道這是支風險高的股票,那我買了之後賠錢,我也認了,因為我事先知道風險。可是如果我買的股票公司過去形象都很好,財務也很漂亮,可是卻是作假帳。最後我賠了,這是我的錯嗎?會賠是因為公司犯法阿。

所以回到原來事情。要我重新回答我會說第一個女生很爛,因為她是用欺騙的。可是第二個我覺得沒什麼問題,沒人規定分手過後要情傷一年吧。
最後,覺得東妹是現在難得看到的道德標準超高的女生阿,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