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常罵川普,但其實我不是真的痛恨他

因為川普很清楚就是個無賴,他本質就是個實境秀主持人,他只講他目標觀眾群愛聽的話。所以不管是真話謊話屁話他沒有甚麼不講的,因為他就是要炒收視率吸引目光而已,就如同他在"誰是接班人"裡裝模作樣在那邊you are fired一樣,一切都是為了收視跟效果。所以如果把他的行事當成笑話或節目來看的話很好笑,因為很多言行都很智障,拿來嘲笑惡搞都很適合

但有群我真正痛恨的族群,就是盲目力挺川普的川粉,所謂的Trump supporters。川普善於操縱民粹煽動群眾,但只要具備基本思考能力的人就應該能分辨出這傢伙的荒謬。偏偏有群不肯用腦的白痴卻可以用各種比川普發言還智障的論述來替他護航他說的每句蠢話以及每個蠢決策。我不討厭笨蛋,但我討厭笨卻不去學習知識,還要整天捍衛自己的蠢信仰的這種笨蛋

這種運作就像邪教一樣。電視上看邪教教主在那邊誇張演出,我通常感覺只是覺得好笑,怎麼會有人去信這個?我不會特別討厭那些教主,反而好奇他怎麼能騙到這麼多信徒。但邪教真正可惡的是整個底下組織運作的那些人,一般人只看教主高談闊論不會被洗腦,可是一堆其他信眾的集體宣傳見證下不少人就會被騙去信。所以自己腦殘不肯理性思考,還跑去幫忙洗腦別人,這種人才是真的可惡的

每次看川粉各種吹捧川普,就有種在看米蘭昆德拉的書的感覺。他書中常常寫到共產時代的各種荒謬事來諷刺共產集權,當然身為讀者看書的時候是覺得很酸很好笑。但想想如果是當時生活在那體制下的知識分子,這些蠢事是天天真實上演的,還看得到一堆群眾支持歡迎,應該會有種心死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