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_watchmen_movie_poster.jpg

Watchmen

用一句話來說是"虎頭蛇尾"。但這不代表這片後面不好看,只是因為前面拍得很妙,導致後面有點相形失色。

片頭五分鐘就已經讓觀眾眼花撩亂了。重拍許多經典畫面,再稍加改變內容,成功惡搞了一堆歷史事件。
http://www.wretch.cc/blog/FoundKey/10708619
這段的詳細解說上面那篇作者寫得非常仔細,還有附圖,所以我就不班門弄斧了。
我最愛的一幕是那個抗議的女生將花插進槍管後,士兵就開槍了!真是太惡搞flower generation了!

我很喜歡片中的劇中劇,那個漫畫故事"Black Freight"(黑貨船)。
這故事讓我聯想到一些語句,像"通往地獄之路是由善意鋪成的"或"A tragedy of good intentions",這種情境應該是最絕望的。

這片我覺得當藍人在火星上以後就開始趕進度亂拍了,或許是發現片長不能再長了。後面變成純動作片然後故事跳太怪,以致很多部分不太合邏輯。而Roshack死得也莫名其妙,竟然這樣隨便殺死一個整片中最有趣的角色。

總體來說這片是很有意思的,原來英雄人物都只是一些凡人在玩變裝遊戲(藍人除外),還被政府組織起來利用,,甚至還有一代二代的傳承。而各個歷史大事他們都有參加,他們也像一般人會墮落會老死。因此他們有點像蝙蝠俠的角色,並不是很受人民歡迎。整片最常看到的標語就是"Who Watch The Watchmen?",他們是正常組織外的人物,一般人反而不滿他們不受體制約束。

從喜劇演員、羅先、絲鬼、藍人、夜梟到法老王,每個人性格都很有意思,不過我不想一一討論。
這片不論拍攝手法、劇情安排到人物塑造都很值得一看。我覺得在飛艇裡那段床戲應該也可列為好萊塢經典床戲之一了,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