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La Land

開頭就是一鏡到底的炫技,作為開場是氣勢蠻夠的。

故意走仿古路線,久違的歌舞片。1952年Singing in the Rain帶起的歌舞片風潮,現在只剩迪士尼或寶萊塢片比較常看到了。畢竟歌舞片的呈現方式通常得劇情跟台詞都很通俗,用歡樂熱鬧的場面來帶領觀眾。人物隨時起舞如果安排不好是很突兀的,比方說片中男女主角的踢踏舞,這麼復古的舞步如果不是很明白暗示觀眾"這段要跳舞了",就會和寫實路線的劇情有衝突。

片尾那段我蠻喜歡的,讓我想到"那些年"片尾有點相似。這片用一段獨奏,配上蒙太奇畫面告訴觀眾"what could have happened",最後再拉回現實,這種手法不知算不算老梗,不過我算喜歡這種安排。"那"片裡則是用一個吻的時間,配上過去男女主角的愛情回憶,最後拉回現實。"那"片失敗的是沒在這邊趕快結束,後面又拖了段多於的戲以致破壞了最好的結束氣氛。

但有些情節還是頗突兀,最讓我傻眼的是在天文台兩人飛起的那段,我只有滿腦子問號,到底為什麼要飛起來?在星空中用替身的剪影飛舞畫面蠻是好看沒錯啦,但為什麼整片至少都還是走符合常理架構要出現這麼跳脫的一段?

再來女主角試鏡時唱的那個故事也是讓人無言,我心中一直想問編劇:[你真的想不出更好的故事嗎?] 跳河不是不行啦,至於跳塞納河浪不浪漫則見仁見智,但要用姑姑突然決定跳河來當作勇敢追逐夢想的象徵是不是哪裡怪怪的?我覺得隨便講一個人花一輩子做些蠢事的小故事都比這個跳河故事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