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了。這幾個月只有幫我媽賺錢,空日幣跟摩台小賺一些,自己戶頭沒啥變化。情勢沒什麼變,市場一樣唯QE是瞻,實體經濟幾乎停滯,資產泡沫繼續吹,貧富差距持續擴大。亞洲局勢越來越危險,美股創高了陸股還在底部震盪,新興市場受到成熟國家貨幣戰的直接影響也漸趨顯著,端看市場什麼時候開始醞釀"恐慌"情緒了。

跟上波高點比起來改變最大的是美債殖利率大升。我的推測是資金開始從金融資產溢出到實體經濟造成通膨了,而殖利率如果繼續快速推升後我認為資產泡沫可能要開始破了,不過這依然要等待時間醞釀,有可能開始演變成歐債人生第N回,也可能先把亞洲搞死。

--
高檔大震盪,波動放大,我覺得這是頭部的現象。手上部位:台股空單、少量日幣空單。
目標繼續接穀物ETF,也準備接點貴金屬ETF。不妨把這些部位當成是美元空單,也就是做多實體資產放空廢紙美元。

我對日幣的看法是如果短期要創高應該早就要貶過103了,美股創高、美債下跌,許多條件都足以讓日幣貶下去了,但它卻一直在100附近震盪。我認為它短期不想下去,如果伴隨未來股市拉回等風險上升影響可能還會彈一波。因此我只留一口基本空單,如果再回到96、95附近會再空回來。

股市我認為台股是亞洲鄰國裡最貴的,因為前波下殺跌幅小於別人,別人反彈台股回到高點附近,因此空單壓在台股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