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cker-punch-poster-january-15

Sucker Punch

讓我來講三個故事。

第一個故事:什麼都是真的
Babydoll被關進精神病院,重度憂鬱症與壓力下把一切變成想像,醫生一開始說大廳是舞台,於是她想像病人都是要練習舞蹈準備上台表演的女生。最後她犧牲自己救出朋友Sweet Pea。

第二個故事:什麼都是假的
這是參考imdb討論區的連結的文章,我得說我最喜歡這個版本。http://0rz.tw/wgmgm
如果有注意,導演在片中蠻常暗示多重人格的可能。因此Sweat Pea才是主角,她受繼父性侵害與誤殺了妹妹後進到精神病院,之後的一切只是他在治療中進展的象徵,其他四個角色都是他的幻想人格。Babydoll這個勇敢自信的人格承擔她誤殺妹妹的傷痛,以及在幻想中無所不能地完成挑戰。Rocket則是她放不下的妹妹,在奪刀的任務中她死了,暗示Sweat Pea終於願意放下這個角色接受現實。其他人格也一一消失,她們代表的也許分別是承受性騷擾傷害的Amber,以及軟弱告密的Blondie,最後她們也一一死亡,暗示主角在治療中的進展。而到最後,她也終於放下Babydoll這個最後的保護者人格。但片尾的想像畫面仍暗示她還沒完全復原。

第三個故事:半真半假
同樣五個女生代表五個人格,跟第二個故事的差別是現實世界是真的。最後Babydoll出來面對手術消逝,僅留下Sweet Pea在腦中的幻想國度繼續活著。這結局也很悲傷。

我覺得冒險過程的連貫性與意義可以再加強一點,不然感覺有點刻意。但總體來說我覺得還不錯,並非如表面上的美少女打怪那麼簡單無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