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9%82%A3%E4%BA%9B%E5%B9%B4.jpg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s

沒想過會想寫這片的評論。我一向不太喜歡看這種題材的片,因為會讓我更後悔念一中,想自己高中到底在幹嘛。加上導演的作品向來是東抄西撿的大雜燴速食小說,向來不會對他有甚麼期待。不過不論個人喜好,看完得說這片在國片裡真的不差。

這片成功的地方就是重點都有把握住。雖然笑點大都不好笑,很多地方不知所云(比方說主角說他的豪邁來自家庭,然後觀眾看了他的家人好幾分鐘,還是不知道他為什麼這樣說)。但衝突轉折的安排不錯,加上女主角陳妍希漂亮到作弊,從"聽說"就牽動人的那雙眼睛好美。此外結尾處理不錯,客觀來說是不錯的一部片。

婚禮那段是全片精華!主角毫不猶豫深吻新郎,卻將對女主角的感情完全投射在這吻上面(也只有電影能如此寫實呈現出主角的情感想像)。之後男生沒有吻女生就離開了,這安排也漂亮,因為一切情感剛剛都已盡情釋放,看到這裡只覺得這男的真的帥到爆炸。如果我來拍百分之百會在這幕結尾。但導演又選擇加一段又冗又不重要的後情提要,讓情緒又緩了下來,真的頗多餘。

這片讓我想到我的愛片"敢愛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