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預想過這樣一天,看到這一兩週西瓜的快速消瘦、呼吸沉重、不吃飯狂喝水,著實心慌意亂。這週去照X光發現是肺腺癌,說去抽了750cc的肺積水,我想是長期呼吸工業區排放的廢氣下的結果吧。雖然知道13歲的她就算不生病也沒剩幾年可活了,但突然間的身體惡化還是讓我措手不及。

還是和之前一樣,晚上放她出去尿尿時她堅持要去她自己的窩前巡視一番才肯回來,不同的是她現在步履蹣跚,垂著尾巴沒有精神。老了開始憋不住尿,偏偏又狂喝水,早上都會留一灘尿在玄關,老爸每早要幫她清。老爸一樣是一張嘴不饒人,晚上會罵她說她再尿在家裡就要打她,但我相信他是不會打的。

早上拿著相機按下錄影鍵,拍著西瓜。她不像過去看到相機就別過頭去,只是靜靜在那邊讓我拍,看她站在那邊身體都有點抖,邊拍我邊掉眼淚。我不知道這會不會是我最後一次幫她拍影片,不知道會不會是我最後一次抱她摸她,這幾週回成功嶺都深怕下次回來看不到她了。

--
回想,西瓜初來我們家時,被關在一個過小的籠子裡,那時她名字還叫咪咪。籠門一打開她就開心地在樓梯口附近跳來跳去。老媽說:[她跳來跳去的像一隻小羊。]
捲尾巴是她的標誌,走路歪一邊屁股扭來扭去也是她的特色,遠遠看到就能認出來。

回想,以前和顏瑞穎分別騎腳踏車,用車籃載著自己家的狗在東海到處繞的情景。西瓜坐在車籃裡,興奮又有點害怕。有時也學顏瑞穎扛POLY一樣將西瓜扛在肩上。回憶兩個人兩隻狗在農牧場的長草堆裡玩著捉迷藏。

回想,小時候西瓜追著自己的尾巴繞圈圈。回憶和她玩丟接球,她咬到球都不肯還,非要跑去抓到她才肯交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