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角色:入伍生
角色性格:傻傻什麼都不懂,戰戰兢兢。


第一天(入營日)
看天氣預報這週只有今天晴天,似乎是要歡迎我們入伍。中午老爸就帶我過去了,太早去果然是個錯誤的選擇!原本以為早去可以早理頭髮,結果只是被叫去出公差發裝備。早去唯一的好處可能是做甚麼都不趕時間,裝備也可以慢慢挑。發裝備發了好一陣子,突然班長宣布財務官跟資處官帶著裝備集合,原來隔壁連只有可憐的3X個人報到,因此我們要被調到隔壁連去了。從一樓跑到三樓,當下不知道是禍是福,但三樓寢室感覺比較寬敞,浴廁也明亮,硬體看起來似乎是比較好。
晚上睡覺掛上很臭的蚊帳,想到還要過好久這種跟著一堆人一起行動,又要受人指揮的生活,心情不好。在床上一整夜睡不著。

第二天
因為前一天沒睡,第二天還要一直被人使喚來使喚去,心情差到了一種極致。各種要求聽起來都是極度愚蠢,心中有無限的幹想說。然而這時候萬班長適時的搞笑解救了我,心情也稍微輕鬆了一點點,我承認我非常感謝他。

第三天
漸漸理解這個奇怪地方的運作模式了,心情也稍微轉好一點,也許一部分是因為第二天有睡好的緣故。在這個極度不自由的地方,吃飯時可以挑食似乎是僅剩的一點微小自由,把剩菜倒掉的時候很高興自己可以選擇要吃什麼或不要吃什麼。

懇親
懇親前是無盡的公差,桌椅搬來班去,一下一個班長說要這樣擺,隔一陣另一個輔導長又說要換個擺法,勞師動眾又無效率。路上的碎石要撿走,石頭要排好,要組一些遊樂設施給小孩子玩,還不知哪弄來個大型的充氣娃娃讓營區看起來很歡樂的樣子。然而這些勞累都是值得的,因為接著有兩天的懇親,也就是兩天的輕鬆!
懇親日營區高層想必緊張兮兮,因為一堆老百姓要進來了。軍隊的階級制度只能限制這體系中受他們管制的人,對於這些可以說是他們衣食父母的納稅人老百姓,軍隊只能盡力假造出美好的形象,什麼規定對老百姓都無效,老百姓比總統還大。也能體會"軍隊最怕老百姓"的意思了。
懇親前一天發了一套新的衣服,原來只為了懇親的時候穿兩天,讓家長看到自己小孩似乎穿得不錯。懇親日當天也看到往餐廳的樓梯口有兩個兵推著一台推車,推車上面放著一鍋飯和一個打滿豐盛飯菜的餐盤,都包著保鮮膜,原來推往餐廳是假,實際上是要讓家長看到自己小孩吃的飯菜多豐盛的展示品。
感謝ANING和Sillyfish來看我,當然也感謝家人都跑來了。

總結來說,第一週是調適階段,都在處理各種雜事或補齊裝備。沒有操課,只有做一次暖身操跟30個伏地挺身。

第二周
懇親後開始有晨間運動了,早上都要跑1圈(應該是1000M吧),週四加到1500M。這週也開始有室外操課了,但應該只是前菜,操課多是無聊的基本教練,此外有幾堂手投跟刺槍。手榴彈投擲算輕鬆,主要就是練投擲動作。比較累的是第二次的刺槍術,因為槍出場了,要身為左撇子的我用右手去控制那幾公斤的槍快累死我。
這週也開始計算還剩多少餐我就可以暫時離開這鬼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