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片宣傳做很好,狹著溫德斯製片,導演是楊德昌的學生(?!),又拿了幾個影展的獎
,可說來勢洶洶。演員陣容也不差,有高捷、高凌風、張孝全、郭采潔等,似乎很多
人都很期待。

之前也是衝著溫德斯的名號去看(事後才搞清楚溫德斯只是當製片借個名號而已),如
果不是多線劇情的支線有點意思,我應該看到一半就會睡著了。因此發這篇負雷文只
是要提醒滿懷期待去看的人可以先做點心理準備,期望太高有可能會失望。

一些建議:
1. 如果台灣的偶像劇幾乎都看得下去,那也許這片你會喜歡。反過來說,連偶像劇
都看不下去那這片可能會看得很痛苦。
2. 如果純粹是想看郭采潔或哪個帥哥的話那可以去看。因為這片我覺得最大的優點
就是郭采潔長得很可愛...



====以下有小雷====


一些劇情轉得太生硬的細節我就不多批評了,但這片的台詞我只能說它寫得"超級爛!!!"
小學生的作文可能都比它好一點。主角們的對話全是"嗯" "啊" "喔"這些贅詞,除此
之外還辭不達意。往往主角嗯嗯啊啊幾句話好像就彼此搞懂現在情形跟接下來要做的
事,但觀眾卻全然無法理解他們何以能夠達到共識。或許他們有納美人的心靈交流能
力吧...

而且片中的角色常常在彼此第一次見面就很神奇地彼此認識或知道對方名字了,我不
得不懷疑他們真的有特別的第六感。

還有這片很刻意要安排跳舞情節,可能是自以為很浪漫吧。但是每次跳舞都是非常突
兀,一點也不自然。有人會突然在書店對一個不熟的人跳一段奇怪的舞嗎?又有人會
蠢到被警察追到一半還有閒情逸致跑去跳土風舞嗎?非常無言的安排。

當然這片至少有頭有尾,也可以稱讚一下美術或音樂製作下的工夫,但當人物對話這
麼重要的元素弄得如此糟糕,細節做得好也沒什麼幫助。我覺得最大問題就是男女主
角的主劇情愛情戲跟對話,演技生硬台詞又很糟,如果砍掉這一塊不說,其它部分還
不賴。但偏偏這又是主線劇情無法忽略。


我跟別人說這片爛,最常聽到的回應就是"那為什麼可以在歐洲得獎?"

其實這點很好理解,比方說男主角說了兩個字"嗯...喔...",在中文或許詞不達意,
但英文字幕卻可以把他該說的意思表達得完整明瞭。反正外國人又聽不懂中文,自然
覺得還不錯。
再者在柏林影展拿的那個也是會外的小獎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