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200911259410cb9ca58f069263f715cc1a45bd5b622.jpg

Law Abiding Citizen

英文片名很有趣,直翻是"守法市民",反諷意味很重。這片看完讓我會聯想到"火線追緝令",濃厚的反體制反社會觀點。

我覺得主角Shelton實在太帥了,以自己的方式完成正義,對抗整個扭曲的體制。雖然手法極端,卻是最有效率的震撼教育。復仇總是很吸引人的戲碼,因為有種公平、平衡的意義。
主角照著遊戲規則來,卻有出人意料的玩法,其他人似乎都只是他手上的棋子。從主角認罪到一再殺人,看得出他是有要以自身的犧牲來結束一切,但他編出的精彩劇本還沒演完讓人覺得有點可惜。
前面劇本太神話主角,也讓後面轉折有點生硬。一個完全被玩弄在鼓掌間的檢察官怎麼會突然大顯神威扭轉整個局勢?計畫如此詳密完美的兇手怎麼會留下痕跡,而且沒掌控到對手的行動?

也因此結局讓我有點小失望。原本期待Shelton殺掉Rice的老婆跟小孩後再把他殺掉,結果沒有如我的意。
但整體來說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好看的動作片。

(我覺得Jamie Foxx是個壞人臉,大概來自"夢幻女郎"的印象。所以他雖然身為正義方的主角,我卻一直很討厭他: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