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自己臉皮算薄,但一般的批評還算可以接受。
不過從小到大有兩種批評會讓我很不高興,一是針對我的美術或勞作作品,二是針對我寫的文章。

我覺得如果是自己創作的東西,又不求商業回報,何來客觀的好壞之分?假使我寫日記不加標點符號,內容只寫流水帳,這又關其他人什麼事?像高中的國文老師不喜歡我的作文,或是國小美術分數很低,我都覺得是這些老師的眼光有問題。
之前做專案,雖然很多瑣事煩人,但文章一直被要求做修改才是真的讓我不高興的地方。改錯字跟文法我沒意見,但整句重寫或是替換修辭我就不喜歡,因為換掉就不是我的東西了。而不能寫出自己的意見,必須一直引用他人的話語,這更是讓我覺得悶到完全不想寫下去的主因。

當然我也常批判電影,而電影也是別人的作品,似乎又自相矛盾?
但既然這些電影是拍出來賣錢的,觀眾可能花了錢買DVD,那覺得不好看而批判當然合理。也就是說如果哪天我寫書來賣或是誰花錢請我寫影評,但我還是寫出一堆垃圾來的話,請盡量批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