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tar-poster1.jpg

Avatar

3D不錯,讓刻意打造的壯麗場景更漂亮。但我不喜歡3D眼鏡,因為很重又戴在眼鏡外面,只用鼻尖撐著感覺像隨時會滑掉。

看完我也懂MOVIE板上為什麼有"老梗太多"這類的評價。我覺得它是用所有制式的好萊塢元素搭配上華麗的視覺效果,但這種平凡的劇情設計就有點可惜了。我討厭那開戰前的演講,翻譯成土話就夠爛了,底下的人還要配合附和,從眾媚俗又一點也不熱血。外星人只是阿波卡獵逃裡的土著變成藍巨人也有點沒創意,還硬要弄成愛情故事然後還要上床。陸戰隊也是神經病,武器都拿來炸樹,不知道在想什麼。

但也有一些有趣的元素。像我很喜歡那個能和其他動物做連結的頭髮,還有星球生物間的共同記憶與聯結。這設定有點像艾西莫夫小說裡的"蓋亞星系",一顆"活的"星球,上面所有生物分享又結合所有想法。還有那個像翼手龍的鳥也很好玩,好想騎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