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6%B5%B7%E7%9B%97%E7%94%B5%E5%8F%B0.jpg

The Boat That Rocked

音樂為主題的電影通常都不會太差,因為除了劇情還有音樂作輔助。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故事,講60年代英國政府跟地下電台的對抗。片中很多經典歌曲,當然以現在來說都是老歌了。英國當時的搖滾樂曲風還蠻有趣的,類型相當多變豐富。我蠻喜歡的一點是片中呈現音樂的方式,不像美式搖滾樂好像一定會是重金屬加上瘋狂甩頭,片中音樂搭配的畫面是一般的聽眾跟著旋律輕舞或跳動的景像,很自然很可愛。

場景安排很有趣,一艘停泊在海中央的船是電台基地,而電台所有人員一起住在船上,每個DJ輪流一起包辦24小時的節目。我不太懂為什麼DJ可以這麼受歡迎,所有女人都想跟他們上床,也許是不同的時代背景吧。
就像台詞說的,這是個吸毒、抽菸、性愛的場所,卡爾來的唯一目的好像就是為了要得到他的第一次性經驗一樣,沒什麼其它高尚的藉口。他們給我的感覺像是美國越戰時"花的孩子"、"嬉皮"這世代,一方面追求自由,又同時有點自我放逐的感覺。

各個主角雖然造型炫,但行為幼稚(像是爬高比賽)而且滿腦子想的都是性。當然影片裡把他們塑造成英雄人物,但卻好像想不出他們偉大的地方。強調的是要自由放音樂與反對政府的管制,但片中政府實在太蠢了,各種手法都是不攻自破,所以這部分的呈現也不太明顯。

總結這片我覺得題材很好、音樂很好,但劇情有點鬆散。男孩認父親這件事好像交代有點草率,而主要劇情好像也就是一次次派對跟一群群上船參觀的人的淫亂邂逅。
最後提一下我很喜歡電台負責人昆汀,我原本一直以為他是"追殺比爾"裡的比爾,結果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