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E5%B8%B6%E6%88%91%E5%8E%BB%E9%81%A0%E6%96%B9.jpg

Somewhere I Have Never Traveled

覺得開頭非常精彩,看了前二十分鐘我想說這應該是我最近看過最棒的國片了。梅芳真的很會演戲,把嘴巴愛碎碎念的阿嬤形象呈現得太好了。懵懂的小女生也很可愛,一直被大人念卻還是能自得其樂。房間那段打招呼的戲也是很精彩,演得很自然,一氣呵成也讓人驚訝。但後面步調似乎突然慢下來,又有很多較長時間的空鏡頭穿插,反而覺得不像開頭那麼好看。

男主角晚上去找日本人那段我覺得是劇情裡第一個突兀的點,因為進展速度有點快。
我認為同志的設定似乎非必要,若設定為異性戀影響不會太大。可能是我本身不喜歡男同性戀題材也或者是演員的生澀,之後在船上親暱的畫面起來還是有點突兀,不太自然。

色盲的部分,從一開始買番茄埋下伏筆,到終於檢查出問題,進展得很自然。我覺得導演用繽紛的色調來呈現色盲的世界的想法是好的,但呈現的方式有點誇張。我本身也有色弱,在看那些辨色圖的時候有些也看不出來。但我覺得辨色力異常就是紅綠、藍紫等顏色判斷的問題,大多數情況下看到的彩色世界應該跟正常人差異不會太大,因此黃太陽變成黑的應該是有點誇張。之前也有聽過色盲眼中看到的世界是灰色的的說法,查了一下wiki,那應該指的是全色盲,但相信這不是片中小女孩的情況。wiki也有說到色盲島的事,還蠻有意思的。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9%B2%E7%9B%B2
當然如果是要走魔幻寫實風格那也很好,但這樣可能劇情也得加進更多想像元素進來。

整部片主軸在小女生的心境跟想法,這部分我覺得做得很成功。雖然小女生話不多,但從她眼中看到的事情搭配上她的行為,可以瞭解她的感覺跟想法。不管是興奮到失望的情緒變化,或是吃醋在賭氣,都表現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