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去看了屏風的"合法犯罪"。不錯的戲,顧寶明跟李國修兩個人挑大樑演出。其他還有水蜜桃姊姊跟夏于喬,我竟然都沒認出來,果然很不會認人。

懸疑解謎為主軸,所以沒什麼冷場。中間對話的笑點也很多。這齣戲還蠻長的,大概有3個小時。覺得舞台戲有些地方情緒太誇張,聽的時候會有種要起雞皮疙瘩的感覺。但或許是表演的限制吧,電影因為還有環境背景等其他可以動用的元素,故在說話的情感上不會那麼要求。又或者是像國片愛用的長鏡頭寫實,那情感就可以更收斂許多。

讓我有意見的是票價,已經坐到二樓中間了還要1080,覺得有點誇張。這些年好像文藝表演的票越來越貴,動不動就是1000以上,國內薪資水平N年沒動但票價倒是漲得很快。覺得藝文活動若真想普及就不該讓它變得像是富人才能享有的奢侈品。有人可能會說國外看Show也很貴,但國外物價水準跟台灣也不同阿。

--

這幾天看了一堆電影,不過懶得細寫影評。

昨天晚上看了"鬼片"。應該說不算太爛,但我對恐怖片免疫很久了,所以也不覺得很好看。

今天下午看了駭人怪物,因為印象中那個導演很有名。我覺得拍得比國外的怪獸片好看,一來畫面沒太誇張,主角威能也沒開太大,再者是最後沒有來個大結局,該死的都死了。而且片子似乎有點在諷刺政府跟媒體。

晚上看了孫藝珍演的無防備城市(Open City),孫藝珍還是好漂亮!這片題材很棒,講竊盜集團的手法跟故事。要加入幫派元素增強視覺效果我也沒意見,至少看起來比較刺激。但劇情卻虎頭蛇尾。

--

無防備城市

結局實在轉太硬了,主要是因為角色特性相當不連貫。前面孫藝珍叫手下將偷來的錢捐出去,像是充滿悲天憫人的情懷,但之後卻硬是將男主角媽媽逼上絕路,只是為了懲罰她兒子(老實說她媽媽的死跟男主角媽媽應該沒什麼關係)。而孫藝珍這個心思縝密的角色到後面也像變成白痴一樣,一直犯愚蠢的錯誤。像是沒料到雙胞胎幫的老大的偷襲,或是最後在船上被男主角槍殺,讓人覺得愕然。似乎刻意想製造大轉折,但前面卻沒有鋪陳而導致結局很突兀又,很可惜。

2010/4/12 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