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ilw4e (可以吃嗎?) 看板: P_ilw4e
標題: Re: There's only one subject in university
時間: Sun Nov 25 00:55:46 2007

回到正常的日記好了

那天去找顏睿穎,原本想說是跟他姑丈聊一下而已。結果一進到他工作的公司,就看到
一個外國人。原本我以為是外國客戶,沒想到他跟我說那個就是他姑丈...- -
所以完全沒有心理準備,英文又幾百年沒講了,一開始就幾乎什麼話也接不下去。不過
他姑丈很愛講,我負責聽就是了。

他姑丈就拿了一本他們公司在做的東西給我看,然後他們幾個就進房間討論跟大陸廠商
合作的事情。翻了一下,就是在做測量跟控制的儀器,像是電表之類的。最新的好像就
是做整合,然後加上讓使用者可以用簡單的程式來調整儀器的設定。

之後他們聊完了就變成叫我進去跟我聊。我就說我目前是計畫要轉考財金所阿,然後還
沒當兵也不能出國。聊完了以後就準備去吃飯了。我們先跑到顏睿穎的表哥家。他表哥
是做水電工的。在他表哥家坐了一下,他表哥就帶我們去吃海鮮。

還沒看過這樣賣海鮮的,就店門口像攤販一樣,擺了各種海鮮。你就點你要的,跟他說
要炒要做湯或幹麻的,然後就進去等上菜了。我爸說台中中華路也是很多這樣的店,不
過我沒去吃過。

覺得顏睿穎很可憐,不吃海鮮,面對一整桌菜,只有牛肉跟絲瓜可以吃。
吃飯過程中也是他姑丈一直在滔滔不絕講故事。他還秀出他的護照,整本都被出入境章
蓋滿,還加了一堆摺疊好幾摺的夾層頁也是全部滿滿的。又秀出他的pilot license還有
一本寫著 "allow to use explosive" 的本子,他說那是red book。

他說他還記得40年前在台灣吃過的一家日本料理,現在還開著,然後裡面當時老版娘的
女兒還是小朋友,現在小朋友已經當媽了,還有一個20歲大的女兒。

吃到蠻晚的,所以沒車回台中了,晚上只好住在顏睿穎表哥家。

顏睿穎說他姑丈的公司在聖地牙哥,之前大火差3個BLOCK就要燒到他公司了。然後他姑
丈的公司從1976開到現在都沒什麼賺錢,因為花太多錢在研發部分了。不過他說他姑丈
對員工很好,進公司就給BMW的車,還提供住宿。他說他姑丈是工作狂(其實看他過去那
種經歷也知道),一周工作七天的,所以他姑媽每次都在抱怨他不顧家不管小孩的。

看公司說明書的印象跟看他護照的印象,他的公司是TexMate,他叫Gary Walker。
不過估狗Gary Walker出來的都是一個歌手的資料- -a

還蠻不錯的經驗,跑台北一趟,聽一個奇人講精采的故事,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