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n_from_earth.jpg

The Man From Earth

這部片我猜應該蠻賺的,因為幾乎不用什麼成本。

整部片就是一群人在房間聊天。和愛在黎明破曉時那兩部有異曲同工之妙,就是純粹靠著對話讓你看完整部片卻不覺得無聊。我發現這些片子都話題都很善用一點:宗教哲學。因為這種東西是從來沒有定論的,所以話題可以在這主題上無限拓展,而講了半天還是不會有結論(當然會給你一種觀點,導演的觀點)。

我覺得結局那邊加的事件是多此一舉,把原本就很不完善的論述搞得破綻更多。另外我一直覺得主角看起來就是騙子,雖然導演應該有刻意叫他整片都露出憂鬱深沉的表情,不過還是很沒說服力。

當然手法上是蠻有創意,不過跟類似靠對話撐場面的片比起來我覺得這部不是最吸引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