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anist.jpg

The Pianist

又是二戰主題的片。我覺得這題材似乎在IMDB上很好賺分數。
我覺得這部拍得太制式了。雖然說是要走寫實手法,可是我覺得有點冗長。二戰題材電影我最愛的一部還是美麗人生,因為它跳脫了走悲情路線的框架,而笑中帶淚的劇情最後也是催淚效果一流。
回到這片吧,我覺得劇情跟Divided We Fall(分道不揚鑣)太像,而前者卻比The Pianist早一年上映。相較於其它的二戰猶太人躲藏片,這片的主角的際遇實在太好了,逃亡生活也相對很舒適。所以悲情路線相對很難發揮功效。當然走寫實傳記也是可以,但除了露骨的德軍亂殺人的強烈場面外,實在沒什麼細膩挑動人心的地方,因此整部片就是有點悶。

只能說有點失望。IMDB 57過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