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retch.cc/blog/GTguru/7710118

> ● 幼稚園大班,獲得全國木棉盃圍棋賽甲組冠軍並升業餘初段。
科科,這個我還印象深刻。當初是全國最年輕升段的紀錄(後來好像被破了)

推 aning:你小時候跟他下過嗎 11/15 20:41
推 kevinhalo:原來你是出自名師 11/15 20:46

我忘記是小學幾年級去羅番仔那邊學的了。原本在李昆蔚那邊學,進步緩慢,
去羅番仔那邊後,一方面因為老師會教,加上花的時間也多,所以從升段到後
來到小六出國前升上四段都感覺很順利。

謝依旻她算是羅番仔一手帶起來的吧。看到影片裡在那邊說她的棋風是甚麼力
量型,說甚麼常常逆勢之下殺龍逆轉,看一看就很想笑。羅老師本身棋風就是
這樣,教出來的學生應該每個下棋都是這樣。看她就算下到職業,跟小時後習
慣的下法還是差不多的。(我一直覺得下棋最大樂趣就是屠龍阿XD)
而且下棋盡量下完也是羅老師一直在說的。別人有可能失誤,你還是有機會贏


我對她的印象就是個聰明然後進步很快的小妹妹。可是對她老爸的印象就很差
。小時候都覺得她很可憐,整天被她老爸帶著南征北討,然後下棋下輸就常被
罵到哭,有時候還會被打,想她那個時候才幾歲而已...
然後她老爸超勢利。影片裡他說他都找高手跟他女兒下,其實他沒說的是他不
喜歡讓他女兒跟棋力比較低的人下棋,因為他覺得這只是幫別人練棋,沒有好
處。當初羅番仔也對他這點很不滿,因為同樣在一間教室,彼此下棋練棋很正
常阿,他卻會故意找理由不讓她跟別人下,就很討厭。
記得她哥謝明軒就沒那麼有天分,所以不太受她老爸喜歡,沒栽培他。(其實
這對他來說可能是件好事XD 影片裡看到都快認不出來了。) 我記得剛去的時
候他比我強,可是後來被我追過,再之後就沒在學了。

我小時候跟她下過棋嗎?很常下阿XD 看上面那段就知道,棋力比他高的他老
爸就會找你陪她練。羅番仔是晚上上課,可是會希望你下午就去下棋。然後晚
上上完課他又會跟棋力高一點的下指導棋,所以弄完大概就10點多了。可是要
走前謝依旻他老爸又會叫你陪他女兒下,也不好意思拒絕,就會搞到11點多才
回家。
我對影片上說她下完一顆子以後會看你的眼睛這點印象還蠻深刻的。當她優勢
的時候看你好像是要叫你快點投降一樣,當她快輸的時候看你卻好像是希望你
下錯(然後這時她表情就是快要哭了)。

小時候真的覺得花這堆時間練棋超累,然後羅番仔又很兇,所以說其實有時候
還蠻討厭下棋。不過羅老師其實是好老師,看他只收你上課的學費,卻願意多
花時間陪你練棋。高段棋士下指導棋是很貴的,其實上課後跟他下的那盤價值
就遠超過他收的學費了。而且晚上他還會帶著一群小鬼出去吃晚飯,也都是他
付錢。所以說他不會對錢很在意,又願意給你很多額外時間指導。所以說謝依
旻碰到他真的很幸運,羅番仔是幫忙她寫這傳奇的一個重要幕後幫手。

看她現在這樣覺得很好阿。感覺比較有自己的想法,也不再受他老爸拘束了。
我一直覺得她以前很大一部分是被老爸強迫而下棋的,現在是因自己喜歡而下
。我還記得羅番仔當初也慫恿我媽讓我妹走職業,因為女生走職業真的吃香,
競爭少。然後他說我妹比較漂亮所以更有優勢(啥鬼...)。所以我妹後來不學
了他還蠻失望的XD

--
嘖嘖,這都是我小六以前的事...沒想到隔十幾年勒,真難想像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w4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